台北市勞工局協助身心障礙者進入勞動市場,獎勵私人企業超額進用身心障礙者,每人每月7000元,期限最長2年,由於獎勵屬於主動申請制,有近五成的企業不知申請。
台北市勞工局訂有「台北市獎助進用身心障礙者機關(構)辦法」,對於私人企業超額進用固定比例的身心障者,提供獎勵金申請。據統計,去年總計有953家私人企業申請,符合獎勵資格有889家,總計協助2883名身障者成功投入職場,獎勵金額超過1億元。
勞工局科長江明志說,依照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,私人企業滿67人須義務進用1%的身障者,從調查中發現,在聘僱員工5人以上至66人的非義務進用身障者的小型企業中,仍有636家願意額外增聘身障者,員工67人以上的義務進用單位有253家,代表身障者的工作表現逐漸被企業肯定。
Read more…
加州一位教授突發奇想,繪出自己基因圖譜後加以分析,發現自己可能是心臟病猝死高風險群,也有很大機會罹患攝護腺癌。
這項分析刊登在知名醫學期刊刺胳針(Lancet),顯示類似基因譜更容易入手、民眾尋找自身罹病風險答案的同時,醫師、病患和健保制度所面臨的新挑戰。
關於自己的發現,史丹佛大學(Stanford)的奎克(Stephen Quake)教授認為相當「有趣」。
他說:「我當時很好奇會是什麼。不過重要的是知道不是每個人都想知道自己的基因譜細節,而這群人也很可能佔大多數。往前邁進同時,有許多道德、教育和政策問題需要解決。」
史丹佛研究團隊開發出一套電腦演算法,把奎克所知的條件和他的基因健康風險相結合。
Read more…
喜歡喝碳酸飲料的人要小心了!科學家警告說,許多非酒精性飲料具有撲鼻強烈味道的磷酸鹽,可能會加速老化。
英國每日郵報28日報導,磷酸鹽是一種礦物質,也會添加在加工肉品、蛋糕與麵包之中,但研究發現它會讓皮膚與肌肉萎縮,而且可能損害心臟與腎臟。
雖然相關實驗是以老鼠為對象,但美國哈佛大學的研究人員相信,這些結果顯示高劑量的磷酸鹽具有潛在性的嚴重後果。這份刊登於「美國實驗生物學會聯合會」(FASEB)期刊的研究報告建議,不要讓飲食中的磷酸鹽失衡,以免加速老化。
已有研究指出可樂等碳酸飲料對人體的危害,骨質疏鬆症、胰臟癌、肌肉無力和麻痺都被認為和這類軟性飲料有關,每週飲用2罐就足以提高患病風險。
Read more…